close

【圖】整體表現一般 北京現代ix25長期測試

[汽車之傢 長期測試] 不知不覺,ix25長測已更新到第七篇,這篇文章將是ix25長測系列的倒數第二篇,本期我會和大傢聊聊這車開起來到底怎麼樣,之所以現在才聊駕駛感受,是因為我覺得既然是長測車,就應該開的足夠多的時候再給大傢介紹行駛表現,現在我駕駛ix25的行駛裡程已有一萬多公裡,有足夠的感受和大傢分享。此外,十一期間我還開車去瞭趟外地,在寧夏石嘴山市做瞭二保,文章第二頁還會為大傢介紹下異地保養的情況。

目前在售的ix25有1.6L和2.0L兩款發動機,我們長測車的滴雞精功效動力系統為1.6L自然吸氣發動機+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的車型。

如果去4S店做一個簡短試駕,我相信ix25肯定會給你帶來一個非常不錯的第一印象,確實,ix25的動力、變速箱以及轉向系統都非常順滑,車開起來順,就會討人喜歡,很多同事剛開上它時也都表示這車還不錯,那長時間接觸後,它的感受能夠和第一印象一樣好呢?

首先是動力,很多朋友都問我1.6L自然吸氣發動機動力夠麼?其實我覺得這還是要看需求,如果像我這樣,平時一個人開車上下班,單程大約7公裡的路程,再加上路上比較擁堵,ix25的動力是絕對是夠用的。

一般城市駕駛,時速在80km/h以內,都不會覺得車肉,ix25油門初段調校很靈敏,低速時開著很輕快,是一如既往韓系車風格,但畢竟發動機艙內隻是一個1.6L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在一些工況下,它也會暴露動力不足的問題。

第一種工況是跑高速時,時速超過80km/h後,它的中段加速能力不夠理想,雖然當你深踩油門時變速箱能快速地連續降兩擋,但超車時還是給不瞭我太大的信心。第二種情況是開空調滿載出行時,有一次我帶著朋友(車上加我一共四人)一起出去玩,動力明顯不如自己一人開車的時候,加速超車深踩油門,能明顯感到發動機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們之前對ix25進行過功率測試,測試結果和平時的使用感受完全吻合。

功率測試結推薦滴雞精果功率(馬力)扭矩(牛·米)標稱值:125151實測值:102.2129.9實測值與標稱值比例:81.76%86%

實際測試功率和扭矩分別相當於標稱值的81.76%和86%,屬於可接受的范圍內,大傢看扭矩曲線非常有意思,雖然是自然吸氣發動機但它的扭矩曲線卻跟渦輪增壓發動機相似,低扭表現非常好,而且扭矩輸出平臺較廣,所以一般城市駕駛不會覺得動力不足。

ix25沒有自適應巡航、沒有車道偏離預警、並線輔助等高科技配置,跑高速時唯一能依賴的科技配置隻有定速巡航瞭,好在定速巡航操作方式非常方便,用起來很順手,其實跑高速時最值得的表揚的是ix25的隔音表現,無論是風噪、路噪還是發動機噪音它都隔絕的不錯,120km/h巡航時車內乘客正常交流沒問題,這點是它比競爭對手本田繽智強的地方。

再來說下變速箱,ix25上的這臺6AT表現非常稱職,首先它換擋平順,平時駕駛如果不是刻意感受幾乎察覺不到換擋動作,其次它非常能理解駕駛員的意圖,溫柔駕駛時,會保持高擋位來提升燃油經濟性,一旦檢測到你想加速,就會立馬降擋來提高轉速,如果油門深踩一點,它能瞬間連降兩擋,所以我說ix25在城市裡開不會覺得動力肉,這臺變速箱也起到瞭很大的作用。

最後再聊下底盤,ix25除瞭在頂配車型上使用瞭多連桿式後獨立懸架外,其餘車型均使台中滴雞精門市用的是前麥弗遜式獨立懸架、後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架,其實隻要過個減速帶就能感覺到底盤的質感不是特別出色,前懸架減振器拉不住彈簧,過減速帶時減振器不能一次把彈簧的跳動全部吸收,所以會感覺到車頭比較跳,而車輛懸架整體還是偏硬的調校風格,整體舒適性表現也不算太好。

駕駛感受的最後分享個油耗,這是我開ix25以來最低的一次油耗,這箱油的行駛工況是100%純高速,其實一萬多公裡下來,這臺1.6L的發動機並不省油,因為它需要不斷的讓你覺得動力夠用,所以一開始工程師對它的調校就不是偏省油的,購買1.6L排量車型的消費者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具體的使用油耗可以參考文章最後的油耗總結。


北京現代ix25 1.6L車型各方面的表現中規兒童滴雞精推薦中矩,其性能和配置都體現瞭實用主義的原則,動力性能稍稍弱於2.0L車型,但差距並不大,可以滿足日常代步的需求。後懸架雖然是非獨立懸架,但具有良好的舒適性,在一般的城市鋪裝道路行駛並不會感覺到跟獨立懸架有明顯區別。該車在行駛舒適性方面表現令人滿意,但是在內飾的用料和油耗方面仍有提升空間。


北京現代ix25 1.6L排量的自動擋車型在動力方面沒有太多亮點,變速箱設定也比較保守,綜合起來還是有點肉。行駛品質方面表現中性,轉向和懸架調校不運動,但也不至於疲軟得無法接受,濾振性能還不錯。對於ix25這類小型SUV來說,實用的後排空間以及豐富的配置才是賣點所在,再加上不錯的優惠幅度,成就瞭不錯的性價比。對於實用主義的朋友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北京現代ix25擁有陽剛、個性的外形設計,內飾設計也比較討好年輕人,而配置及空間則是更大賣點。這一次測試的1.6L車型,它的動力水平足夠日常使用,而讓我驚喜的地方則是跟之前測試過的2.0L車型成績比較接近。不過,我認為它的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在換擋速度以及動力銜接方面還有較大的提升空間,在性能測試裡面這款變速箱的表現隻能說一般。


ix25主打配置和空間,這兩個方面在同級別車型裡頗具競爭力。尤其是配置方面,頂配車型配置非常高,不少都是在緊湊型SUV上才能見到的配置,比如LED日間行車燈、座椅通風加熱、全景天窗、車載互聯系統Bluelink等。空間同樣非常優秀,ix25這次完全是準備逆襲的節奏。


雖然現在的韓國車在設計、質量上已經達到瞭很高的水平,但它們依然保持瞭自己配置高、性價比出色的特點。現代ix25頂配車型的配置是目前同級別最高的,其空間、尺寸也有一定優勢。如果最終價格合理,且中低配車型也能給予較高配置的話,它的市場表現應該會很不錯。


空間大配置高,外貌端正,內飾也不錯,這仍是一款典型的現代品牌產品,優勢突出,其他方面也不差,另外考慮到可預期的價格下調,ix25的吸引力不低。

台中滴雞精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iw505w4j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